HOME > Product 產品介紹 > SD型與DD型的差異性  
複式-SD型與複式-DD型二種產品的差異性
1. 複式-SD型:為濾板本體與膜片一體成型,即鋼化(硬質)橡膠與膜片(軟質)高彈性橡膠,同時於一模具內相熔硫化完成,濾板本體與膜片為不可分割的整體,任一部份若有損壞時,得整塊濾板更換;使用時若機台設計不完全或人為操作不當,即二次加壓壓力未洩壓或洩壓不完全,而啟動退板下料功能,濾板隔膜尚有壓力,比較容易造成隔膜片損壞,若是正常使用機器無故障時,無此困擾。
 
2. 複式─DD型:本體與膜片為獨立分開的兩部分,必須設計此兩部分於相對應位置,藉由本體凹槽與膜片凸出結構嵌入密合(如上圖所 示,各配件為清楚顯示構造,各配件尺寸大小未依比例顯示) ,再與單式壓濾板配套使用。使用方式需藉由機台迫緊壓力讓單式壓濾板邊框之平面壓固在複式─DD型的本體及膜片相對應位置,使其密合不會分開。
3. 複式-DD型的設計,考量更新、換修的成本及方便性:
  A. 因於過濾作業過程中,若因機械問題二次加壓時,壓力過大(大於機台迫緊壓力),則本體與膜片自然會產生脫離現象。
  B. 若是人為操作問題在尚未完全洩壓就啟動開板卸料,因為本體與膜片是分開的兩部分,於開板的瞬間,因內壓作用自然將本體與膜片分開,無破裂之虞。
  C. 經長期使用後,膜片因老化或因外力有所破損或漏氣,只需更換單片膜片而不需要更換整塊壓濾板,更新成本低,且膜片可在壓濾機內或是壓濾機外更換,換修方便。
 

地址:桃園市中壢區內定二十街158巷33號 | 電話:03-4532980 | Fax:03-4532820 | Email: [email protected]
技術諮詢專線: 0937-505-757  | Copyright © 正鼎橡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